Jiang Lu


2022

pdf bib
基于框架语义映射和类型感知的篇章事件抽取(Document-Level Event Extraction Based on Frame Semantic Mapping and Type Awareness)
Jiang Lu (卢江) | Ru Li (李茹) | Xuefeng Su (苏雪峰) | Zhichao Yan (闫智超) | Jiaxing Chen (陈加兴)
Proceedings of the 21st Chinese 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

“篇章事件抽取是从给定的文本中识别其事件类型和事件论元。目前篇章事件普遍存在数据稀疏和多值论元耦合的问题。基于此,本文将汉语框架网(CFN)与中文篇章事件建立映射,同时引入滑窗机制和触发词释义改善了事件检测的数据稀疏问题;使用基于类型感知标签的多事件分离策略缓解了论元耦合问题。为了提升模型的鲁棒性,进一步引入对抗训练。本文提出的方法在DuEE-Fin和CCKS2021数据集上实验结果显著优于现有方法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