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aojiao Zang


2022

pdf bib
基于《同义词词林》的中文语体分类资源构建(Construction of Chinese register classification resources based on “Tongyici Cilin”)
Guojing Huang (黄国敬) | Liwei Zhou (周立炜) | Gaoqi Rao (饶高琦) | Jiaojiao Zang (臧娇娇)
Proceedings of the 21st Chinese 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

“语体词是指在某一语体中专用的词语,是语体的语言要素和形式标记。而语体词的资源可以服务于与现实场景息息相关的NLP应用,但目前此类资源较为稀缺。对此,本文基于《大词林》,完成了“语体词标注”“语体(词)链条标注”和“平行构式标注”三个任务,建立了以语体词为基础的语体分类资源。本资源包含55,710条词语、5017个语体链条和433组平行构式。基于此本文分析中文语体词的分布概况、形态差异以及词义词性的分布情况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