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nxin Li


2022

pdf bib
期货领域知识图谱构建(Construction of Knowledge Graph in Futures Field)
Wenxin Li (李雯昕) | Hongying Zan (昝红英) | Tongfeng Guan (关同峰) | Yingjie Han (韩英杰)
Proceedings of the 21st Chinese 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

“期货领域是数据最丰富的领域之一,本文以商品期货的研究报告为数据来源构建了期货领域知识图谱(Commodity Futures Knowledge Graph,CFKG)。以期货产品为核心,确立了概念分类体系及关系描述体系,形成图谱的概念层;在MHS-BIA与GPN模型的基础上,通过领域专家指导对242万字的研报文本进行标注与校对,形成了CFKG数据层,并设计了可视化查询系统。所构建的CFKG包含17,003个农产品期货关系三元组、13,703种非农产品期货关系三元组,为期货领域文本分析、舆情监控和推理决策等应用提供知识支持。”